席冰彤

不收礼物,阅读愉快

【梦间集·心有罗网】九曲青丝x无剑 同人篇 第十八章


十八

“无剑!?”屠龙大吃一惊。

“无剑!?”倚天也大吃一惊。

她望着自己的双手,体悟着那种所有记忆都回到自己脑中的感觉,默然无语。

“别来无恙啊,无剑。”

面前的白发男子露出一脸温和的微笑,将眸中的危险深深隐藏。

“……木剑。”她抬头唤道。

“你终于想起来了。”木剑微笑着,“怎样?重获新生的感觉,是否让你改变了以前的想法呢?”

她看了一眼身后的同伴。金铃索、屠龙刀、倚天剑,还有被困在法阵中的打狗棒。装扮成绿竹的浮生剑站在木剑的身后。

“我的确是改变了以前的看法。”她点头道。身后的四人顿时脸色一变。木剑愉快着伸出手,道:“来,站到我这边来。”

他正了正脸色,道:“无剑既出,真神将归。然,天道既亏,浩劫将至,轮回往复,宿命待转。”

他看向她身后的几人,傲然道:“届时汝等当尽天命,以成就神之血躯。”

“来,师妹,既然你回来了,我们五剑重聚,唤醒神明的时刻就到了!”

“唤醒神明?师兄所做之事,真是为了唤醒神明吗?”

她的右手忽然凝起剑气,手中寒光令木剑也不禁凛然。

“师兄唤醒的不是神明,而是无尽的魍魉,为祸五剑之境的罪魁祸首。”她用仿佛不属于她的威严声音说道。

“师兄也不必美其名曰召唤神明。师兄想要控制这个五剑之境的想法,我是永远也不会同意的。真正让我看法转变的,不是师兄。”

望着木剑愕然的表情,她的目光越过他,落到了很远的地方。

“只有失去了记忆,又将它夺回来的人,才会知道自己是多么想织就一张网,把所珍视的人和事全部网罗其中,将所有的伤害都隔在外面。这样,即使再次忘记,也不会失去他们。”

她正视着木剑的眼睛,正色道:“因此,我会竭尽全力阻止师兄伤害我所珍视的人,保护这个五剑之境!”

剑气将屠龙等人和他们面前的对峙隔开。倚天骇然望着面前的她,喃喃道:“无剑……吗?原来我一直追寻的,就是……”

木剑笑了笑,缓缓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我不是师妹对手,这一点我还是明白的。”

他拉起之前被她打伤的浮生,向后高高跃起。

“师妹,我的计划很漫长,不急着和师妹彻底决裂。师妹你好好想想吧,咱们来日方长。”

带着危险的尾音,木剑与浮生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中。她缓缓收起手中的剑气,转过身望着面前的四人。

“他暂时不会再出现了,我了解他。我们走吧。”

五个人默默无语地走出了剑冢。屠龙和倚天的心里很不是滋味,毕竟他们曾经小看了面前的女子,多少有些过意不去。金铃扶着打狗棒,一路上也未曾交流些什么。

“各位打算去哪里呢?”她向他们问道。

“我现在境界已突破四层,要去昆仑山,让那个叫我屠龙小弟的人闭嘴。”屠龙刀道。

倚天道:“我和他一起去,在那里找一处静心之所。他要打架便随他去,看到你的剑气我又有所明悟,得找个地方慢慢参透。”

“我嘛……没什么地方要去,四处走走,尝尝天下美食就好。”打狗棒微笑道。

“……我回古墓。”金铃索道。

于是在剑冢前,他们分别了。曾经都是一路走来的伙伴,只可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

她送走了那四个人,自己却不知该去向何处。按理说,她如今恢复了记忆,剑冢便是她的家,她现在也可以算是回家了。

可是,总觉得心里缺了些什么。即使回到曾经的家,这种空缺也无法弥补。

要不要,再回到那个地方去看看……

不要,绝对不要。当初是她自己选择离开,为的就是让两个人都不再被束缚。如今又回去,只会让事情变复杂而已。

就留在剑冢吧。木剑走了,暂时不会回来。这里就是她一个人的家。在这里静静地修炼,平淡地度日,没有人来打扰她,这样的生活也不错。

她朝着剑冢的方向走回去。正在即将进入时,她忽然一个转身,剑气直指向几丈外树林中。

“谁?出来。”

树林中的气息滞了滞,似是叹了口气,才缓缓从树影间转了出来。

她浑身一震,向后跌退一步。

那个人已全然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。他消瘦了许多,面色比任何时候的记忆都要惨白,曾经重得像要碾碎她的骨头的脚步声如今变得十分凌乱。

不变的却是那双眼中的阴晦和黯然,以及落在她身上时的执着。

“……无剑,是吗?”他缓缓开口,声音沙哑而无力。

她没有回答。他自嘲地笑了笑,道:“我居然……对五剑之境最强的武器,无剑,做过那样的事吗……看来落得这个结果,的确是我咎由自取了。”

他一步步缓缓走上前,她却在一步步后退。明明现在他这副样子,以及她现在的功力,他都对她再也无法构成威胁了。

“为何……为何要到剑冢来?”她颤声问道。

他笑了笑道:“我的时日不多了。”

她浑身一震,失声惊呼道:“什么!?”

他的眼中流露出浓浓的眷恋和哀求。

“所以我想请求你,最后再忍受我一段时间,好吗?这罗网已经破碎,再也束缚不了你了,只是想在彻底断裂之前,最后再缠上你一小会,就足够了……”

他的话还未说完,她已如乳燕投怀一般,一步落入他怀中。他愣了愣,露出一抹带泪的微笑,将她紧紧搂住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她在他怀中哭泣着。

“是情花的毒……不,区区情花是不会毒倒我的。”他捧起她的脸,用极尽温柔的语气说道:“是你让我中的毒。你离开之后,每一次呼吸都让我感到痛苦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她摇着头,泣声道,“我不想再让那种互相束缚的生活继续下去了,那只会让我们都痛苦罢了。所以为你为我,我都一定要离开……”

他笑了笑,道:“那你所做的事,又和我有什么区别呢?”

他轻抚着她温软的长发,柔声道:“我们不过都是抱着一厢情愿的想法,想着为对方好,便替人做了决定。可这终归只是自己的想法罢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她惊讶地抬起头。

他失笑道:“你不必用那种眼神看着我……只是你不在的日子,我想通了很多事情,仅此而已……唔!”

他忽然朝前一栽,张口喷出一滩鲜血。

“九曲!”她惊呼一声,紧紧地抱住他。

“咳、咳……我没事。哈,竟然在这个时候……真是扰人心情啊……”

他无奈地摇摇头,努力平息自己的呼吸。

见她又要哭了,他伸手拭去她脸上的泪水,凑近她的脸,凝视着那双眼,目光无比深沉。

“我用我的罗网缚住了你,你亦用你的罗网缚住了我……如果可以,便是生生这样缠缚下去,我也心甘情愿。”

她的眼中泛着泪光,喃喃道:“如今我们不就是这样吗?可我们是如此痛苦,你还……若真的要互相缠缚一生,你会后悔的……”

“后悔?”他笑了笑,指腹贴上她反驳的唇。

“我只知道,再给我千百次选择的机会,那个想要我永远缚住的人,也只会是你。”

她流着泪,抬手拭去他唇边的血迹,主动献上了自己的唇。温柔的吻落在他的唇上,缠绵悱恻的感觉直透进他的灵魂。

“请缚住我吧。”

她在他唇上轻声呢喃着。

“最后的日子,请用你的罗网,紧紧地缚住我吧。”

他浑身一震,泪水滑入了两个人的嘴角。这吻如同百味杂陈,腥咸、苦涩,却也无尽甘甜。

他如她所言,紧紧地张开双臂拥她入怀,像要将她融入自己的身体一般。

这网,你愈是挣扎,便缠缚愈紧。

直到勒入你的肌肤,彻底融进你的血肉当中。

从此,再也难分你我。
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