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冰彤

不收礼物,阅读愉快

【梦间集·心有罗网】九曲青丝x无剑 同人篇 第十七章


十七

离剑冢还有不到两天的脚程了。一行五人,就在一片河滩边过夜。

屠龙生起一堆火,大家用过干粮之后,就各自找地方休息了。

夜风吹过,吹起她的长发和裙角,带来阵阵凉意。她靠在一棵树下,轻轻用手掌护住单薄的臂膀。

“怎么了?冷吗?”绿竹走过来,关切地问道。

她摇摇头,说自己没事。

“要不要到火堆旁边来?”屠龙向她招招手。

她再次摇头,将腿蜷起来,头靠在身后的树上,望着夜空出神。

她的确感到冷,却和以前不同。以前这样的冷,扛一扛也就过去了。可自从离开绝情谷后,每天夜里她都会感到冷,比以前任何一个夜晚都令她难捱。

一开始她不明白,即使躺在火堆旁,也只有朝着火堆的一侧感到暖和,另一面依旧是彻骨的寒冷。

直到后来有一天的夜里,她梦见自己还在那个牢笼中。他张开双臂,将她的牢牢地护在自己的怀抱中,密得不透过一丝凉意。

她在眼泪中惊醒,眼前是担忧的四个伙伴。她这才明白,在那些令她痛苦的夜晚,她早就已经习惯了他的体温。失去了那个火热的怀抱,每夜拥抱她的只会是冰凉的夜风。

倚天看了看她,将随身带的外衣递给她披在身上。金铃破天荒地靠在她身边坐了下来,以前他从来都是一个人单独休息的。

“别误会,是我觉得有点冷,想和你挤挤暖和些而已。”金铃将头偏到一边说道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她将头埋进环在膝盖上的臂弯中,眼泪又一次落了下来。

和这样一群伙伴在一起,她应该感到万分感激,再也不为任何事忧虑而让他们担心,这样才对。

可是她还是不可遏制地想到另一个人,想知道他现在过得如何,内伤是否已经治好,没有她在身边,他的生活如今是什么样子。

可这些思虑,她只能深深埋在心里,不对任何人说起。因为,是她自己选择了离开,选择了再不相见,选择了相忘于江湖。

所以这份心意,她也应该选择忘记,于自己于他,都是最好的结果吧。

“咳……咳、咳……”

他靠在石床边,看着面前地上的一滩血。

这已不知是第几次了。以前只有练功时才会因内伤而吐血,如今几乎过几个时辰就会因心口的剧痛而逼出一口逆血。

再这样下去的话……

他面色惨白,扶着石墙朝屋外缓缓走去。

她走之后,这里也不是他能留下的地方了。

他掀开门帘,刺眼的阳光令他一阵目眩,脚步虚浮地向前栽去。

“喂。”

一双手扶住他的肩膀,将他撑了起来。他低下头,看见了那道瘦小的身影。

“……是你?你没和她一起走?”

粉色头发的少年淡漠地看着他。

“她已经离开很多天了,你现在才问,有些晚了吧?”

他闭着眼摇摇头,道:“反正……都已经和我没关系了。”

龙骨寒星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忽然道:“你这个……好像不是内伤吧?”

他震了震,没有回答。

“初次服用无毒情花的人,此后可以抵御情花之毒。然而一旦破戒动了情欲,立刻就会引动沉积在体内的毒素。因此绝情谷勒令弟子入门时服食情花,便是为了让他们恪守祖训,不生情念。”龙骨寒星说道,“像你这种天天以情花为食的人,怕是早就毒入骨髓,只要引动便活不过百日了吧?”

他露出一丝苦笑,没有吭声。

“既然如此,当初为什么还要那样对她?”龙骨寒星斜睨着他,“她受些折磨固然痛苦,可你却是要丢了性命。这样的事情有什么好?难道你真的以为我会喜欢她,又或者她会爱上我?”

他抿着毫无血色的唇,无力地摇摇头。

龙骨寒星漠然道:“我知道你讨厌谷主夫人,也讨厌我。我也看不惯你,所以想用她的事来激你。说我喜欢她,要和她一起离开绝情谷,那都是说给你听的,我知道你在洞外。我只是不想看到好端端的一个女孩,落在你这种人的网中罢了。”

他自嘲地笑了笑:“是啊……落入我的网中,就再也无法完整地离开了……”

龙骨寒星哼了一声,道:“你未免也太不信任她。她那种性格的人,外柔内刚,虽然不像你一样那么清楚自己的想法,却也是绝不会背叛你的。你又何必用这种伤人伤己的办法把她束缚起来?”

他露出一个凄凉的笑容,道:“我无法让自己所珍视的东西脱离控制……如今看来,这可真是个恶习啊……”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”龙骨寒星松开扶住他的手。

“有些话,孤剑和曦月说不出口,就由我来说吧。”

他望着九曲青丝,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“你已经不再是绝情谷弟子了。”

九曲青丝愣了愣,似乎是没有听清他的话。

“你已经,不再是绝情谷弟子了。”龙骨寒星重复道。

他脚下一虚,险些又一次跌倒。龙骨寒星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扶起来。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他踉跄着向前走去,什么也没带,就这么离开。

“呵……”他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“一直以来都被诸位师弟当作最为遵守祖训的师兄,却成为了他们中唯一一个三戒尽破,被逐出师门的人……呵,好一个师兄,好一个心如止水,摒绝情念。”

他拖着一身的伤痛朝着谷外缓慢地走着。山谷两侧的石屋内,不断有人掀开门帘,来到门前看向他。

“师兄……”

有人这样喊道。他抬手,制止了他们的呼声,继续向前走去。他已没有资格再作他们的师兄了。

就要离开这个他一直生活的地方了。这里有他的回忆,他的全部,哪怕舍弃外界所有可能的精彩,他也甘愿留在这里,平静地度过一生。

可如今,他不得不离开了。而且,是被逐出这里。

这种感觉,她那个没有记忆的人,是不会明白的吧。

他苦笑一声。正是因为她,他才会破戒,才会被赶出这里,他现在一心想的却还是她。

曦月和孤剑站在绝情谷的入口,眼看着他慢慢走来。

“你将绝情谷的贵客囚禁在自己处数百日都不曾禀告谷主,按理来说是该受罚的。不过现在……”

曦月无奈地摇摇头。孤剑接着他的话,平静地说道:“这已经是对你最大的惩罚了。”

九曲青丝垂下目光,向他们行了一礼。又转身,再次深深地看着这片朝夕相处的绝情谷。

“情花毒发,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该做什么,你应该知道。”曦月拍拍他的肩膀,感慨地道。

他怔了怔,望向谷外的晚霞。

真的可以那么做吗?他犹豫着。

“你走吧。”孤剑忽然催促道。

“用最后的日子去看一眼绝情谷外的世界,毕竟那里,有你宁可舍掉性命也要追寻的东西。”

他缓缓握紧了拳。曦月与孤剑退后一步,将谷外的路让给他。

他迈开脚步,朝他从未踏足的地方走去。眼中的迷茫和犹豫被深深地压了下去,只留下一往无前的执着。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