席冰彤

不收礼物,阅读愉快

【梦间集·心有罗网】九曲青丝x无剑 同人篇 尾声


尾声

绝情谷,位于古墓至剑冢之间一处深谷内,曲道通幽,与世隔绝。

这里风景独秀,重华盛放,溪水潺潺,保持着自然最原始的模样。即便是有时能见到一两个石屋,也与山间之景浑然一体,不觉突兀。

哗啦一声,一张大网在水面撒开,慢慢沉下。

“这个,真的能用来捕鱼么?”

她站在岸边,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撒网的人。

那人扭过头来瞥了她一眼,道:“我已经将上面的利刃全都去掉了。这网本身就是渔网阵的武器,你说能不能用来捕鱼?”

“可是……好吧。”她挠挠头道,“总觉得有哪里怪怪的。感觉就像是……就像是把你扔在水里去网鱼一样。”

那人先是一愣,随即忍不住笑了起来,脸上带着几分无奈。

“我说你……喂,在你看来,水里那张网才是真正的我吧。站在你面前的人不过是个假象?”

她笑了笑,立刻指着水中的渔网,转移话题道:“快拉起来!肯定有鱼了。”

他也不与她计较,将渔网收了上来。

“哎?你们这么快就打好鱼了?”从山路上走来,抱着一篮野果的淑女剑惊讶道。

“如果已经准备好了,就来给我们帮帮忙吧。”君子剑抱着野菜,走向他和姐姐的家。

他点点头,一手将渔网一拽,一手拉着她,朝那两人的住处走去。

傍晚,四个人做好了一桌饭菜,摆在庭院内,围桌而坐。

“现在可以饮酒了吧,九曲青丝?”淑女剑微笑着为他们斟上一杯。

“虽说已不是绝情谷弟子,饮上一杯是没问题的……可酒量实在太差,还望两位不要见怪才是。”他苦笑道。

“哈哈,喝酒这种事情不都是练出来的吗?以后常来我家做客,自然酒量就涨了。”淑女剑十分爽快地举杯,大家纷纷干了自己杯中的酒。

她瞥了一眼,见他并无不适,这才松了口气。

她与他在剑冢住了数十日,每晚入睡前都在担心他第二天就无法醒来。他倒是十分洒脱,只要与她相伴,就已心满意足。

忽然有一天,龙骨寒星来到了剑冢,送给了他们一样东西。

当初谷主夫人将谷主和婢女推入情花丛中时,曾经把所有的情花解药全数浸泡于砒霜中,只留一颗救谷主用。因此,情花解药这种东西,也就只存在于传说中而已。

而龙骨寒星偶然在鄂鱼潭洞又找到了一颗解药。估计是谷主夫人在将解药浸入砒霜前,还多留了一颗作自己的后路。

他星夜兼程赶到剑冢,终于赶在他病入膏肓前将解药送到了他手里。

恢复后的他与她游历了许多地方,去了他之前从未去过的外界的美景,也见过了她的各位友人。

最后,他还是选择回到绝情谷。不是以弟子的身份,而是隐居者的身份留在了这。和他们状况相似的,自然是淑女剑和君子剑。

他破过三戒,又外出游历了许久,早已不算是绝情谷弟子,也没有再恪守戒律了。虽然他仍旧少沾酒和荤腥,可最后一戒,他是如何都克制不了的。

用完晚饭,与淑女和君子告别后,他们走在绝情谷中,悠闲地散着步。

“百般地逃离,最终却又还是回到了这里……真是逃不出的罗网呢。”她微笑着感慨道。

他走在她身边,挑眉道:“难道你又想逃一次?”

她眨眨眼,道:“谁知道呢?如果哪一天真的喘不过气来了,或许会吧。”

他一步跨到她面前,抓起她的手,却不是曾经霸道的力气,而是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笼住她,生怕将她弄疼分毫。

“不会的。我发誓。”

他认真地说道。

“这样的情况,绝不会再出现了。你要相信我。”

看着他认真而紧张的样子,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?我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他松了口气,转而恼道:“你能不能不要开这么可怕的玩笑啊。”

她笑了笑,伸出手,抚摸那张月色下冷峻而柔和的脸。

“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,因此觉得就算一生都落入网中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”

“哦?什么事?”他惊奇道。

她柔声道:“网丝既可坚韧,勒人窒息;亦可柔软,温柔包覆。后者的网,就算一生都身在其中,也不会觉得痛苦。”

他愣了愣,连忙追问道:“那样的网,哪里才可以见到呢?若是可能的话,让我见见吧,我想……如果我的网也是那样的话,你就不会离开我了……”

她笑了,将唇贴在他的耳畔。

“何必一定要见呢?其实现在,那张网……”

就在你心中啊。

【完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